阁楼闻雨聆琴音

开坑不填就是爽哈。

决斗俱乐部之夜

*HP Paro


如果时间能够倒退回三小时之前,白鸟未来绝对不会在暂停大脑运转以便更好地品尝餐后甜点之时被他人趁虚而入,不假思索的回应终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本以为的小型私人聚会变成了决斗俱乐部之夜,而所谓的“发起人”此刻更是毫不犹豫地抛下了自己,殷勤地向着她爱慕的对象送去点点秋波。好吧,至少这里还贴心地准备了沙发。白鸟未来不动声色地翻了个白眼。她尽量把沙发拍得松软才坐下来,随后便重新把自己埋在前些天从图书馆借来的书本后面。


“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白色的毛茸茸的脑袋突然出现在她的视线中,原本专心阅读的白鸟未来被吓了一跳,用来维持着书本漂浮与自动翻页的咒语自动解除,紧接着,这本——满载着历代出色巫师心血的——又大又厚的书本便重重地砸到了那个脑袋上。


“这可真是……”鹤丸国永揉揉被书本砸痛的地方,故意做出了一个夸张的痛苦表情,白鸟未来连忙凑过去查看,找了半天却根本没有发现伤口,再低头却正好撞见标准的格兰芬多式笑容——通常是在恶作剧得逞后出现。她有点生气地瞥了他一眼,转过身自顾自地收拾起东西来,鹤丸国永却又凑过来,兴冲冲地开始了自我介绍:“我认识你!在弗立维的魔咒课上,我们是同学。你记得那次学火焰咒吗?就是差点把弗立维头发点着的那次……”


“是弗立维教授。”白鸟未来忍无可忍,转过身示意他让开,“虽然很精彩……好了,鹤丸同学,我现在要走了。”


鹤丸国永笑得很灿烂,却丝毫没有要让开的意思,“这不是认识我嘛,那就好办了。”他从怀中掏出魔杖,摆出了一个标准的决斗准备姿势,“白鸟同学,要不要来一局?”


“不要。”白鸟未来的拒绝从未如此干脆过,她把掉落的书拾起来抱在怀里,“今天晚上我出现在这里就是个意外,我不喜欢决斗,请让开,我要回去睡觉了。”


“决斗俱乐部的规则:每位成员都要做好觉悟,踏入俱乐部的场地就必须完成至少一轮的决斗。”鹤丸国永眨眨眼,递给她一本规则手册*。


“什么?”白鸟未来迅速翻看起来,白纸黑字确如鹤丸国永所言,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还有这种不合理的规则……好吧,好吧!”


白鸟未来叹了口气,如果不接受鹤丸国永的邀请,她就必须在几百个陌生人中挑选一个搭话,也许还不只一个。“我接受,”她把个人物品放回到沙发上,随手理了理头发,“反正也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咒语……”


鹤丸国永吹了声长长的口哨:“绝对没有看不起拉文克劳优等生的意思,只是——”


“在决斗这方面,我还没有输过。”


很好。看着鹤丸国永兴致勃勃寻找场地的背影,白鸟未来眉尾一抽,虽然她不清楚这位平日里相交甚少的格兰芬多今夜为什么要缠着她,但他的言行举止已经足够让她认真对待这次决斗——以便在场上狠狠回敬他几个咒语。


“现在,鞠躬。”


两人行礼后拉开距离,面对面摆好决斗前的姿势,鹤丸国永为了证明自己的游刃有余,甚至故意向她抛来一个意义不明的眼神。白鸟未来捏紧了手中的栗木魔杖,裁判的倒计时的尾音刚落,两道无声咒便几乎同时击向对方,不中,那就再来……最后鹤丸国永被万弹齐发砸得跌坐在地上,白鸟未来也被清水如泉浇了个满头,即便如此,两人依旧死死地盯着对方的眼睛,等待下一个空隙。


“好吧,你们两个该住手了!”终于反应过来的裁判迅速施了个咒立停,叫停了这场决斗。白鸟未来撩了撩湿漉漉的头发,看上去清水如泉的影响并不会随着咒立停消失,如果顶着这副狼狈的模样回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一路上不知道又要收获多少异样的目光。不过……好像也挺值的。她看向对面,鹤丸国永一边的眼眶被她的咒语砸出了淤青,而原本白皙的皮肤又令那圈乌青更加明显,看起来怪异又搞笑。



白鸟未来缩在决斗俱乐部的某处壁炉旁尝试着用烘干咒把巫师长袍烤干,那个白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又凑了过来。“这一手真漂亮!”鹤丸国永指指自己眼眶的伤,施过治愈咒后虽然颜色减淡不少,但依然清晰可见,“之前还从来没有人打得中我,能教我吗?肯定会是个很棒的惊吓。”


“如果你不在我阅读的时间打扰我,我也不会露这一手。”白鸟未来仔细将长袍的褶皱抚平,争取在烘干的同时顺便熨平它,“首先,为什么选我?”


“什么?”


“为什么选我?”白鸟未来停下手中的活计,转身面对鹤丸国永,十分诚恳地发问道,“明明俱乐部里有那么多空闲的学生,为什么偏偏要缠着我决斗?如果说是偶然,决斗之后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现在为什么又来找我聊天?”


鹤丸国永挠挠头,突然露出了一种混合了觉得好笑与不好意思之间的复杂表情:“本来以为你记得的!学火焰咒的那次,我本来只是想和弗立维……弗立维教授开个小玩笑,结果突然失控了,其他人都以为只是另一种形式的惊吓,只有你看出来了,用清水如泉解决了那个麻烦,甚至事后也没有多说什么,其实我是想要感谢你来着。”


“……用这种方式感谢?”白鸟未来指了指自己湿漉漉的头发。


“我试过教室、休息室、图书馆——哪都堵不到你,我甚至怀疑你是不是偷偷用了时间转换器……”鹤丸国永毫不犹豫地无视了她的吐槽,“然后,我就想到了这个注意——找你决斗,如果你输了,我就有正当的理由找你搭话安慰你了。”


“真遗憾,恐怕至少这次是平手。”白鸟未来指了指他的眼眶,没忍住笑出声来,“你们男生的脑回路真奇怪,顺便一提,用火焰咒拗造型这个主意还不错,只不过下次别再做火龙了。”


鹤丸国永眼前一亮,抓住她的手摇晃起来:“你也觉得很有意思是不是!现在除了火龙,我甚至还能用火焰咒做一个用棒子敲自己脑袋的巨怪……”


“嘿!”白鸟未来猛地抽回了手,“这样对待淑女也太不礼貌了。”


“不过,”她顿了顿,“我也算不上淑女……所以,为了表示你的感谢,什么时候能给我展示用棒子敲自己脑袋的巨怪?”


鹤丸国永迅速掏出魔杖:“现在!”


-END-


* 鹤丸国永递给白鸟未来的决斗俱乐部规则手册被他偷偷用魔法添加了如上所述的规则。

评论